最近在学校发生了一件很严重的事情,这件事情令我们几乎整个年级的同学都十分的生气,我在了解了整件事情的经过之后,决定把整件事情记录下来。

以下内容均根据当事人/目击者陈述进行编写,部分情节是按陈述内容编撰的。不排除当事人/目击者出于某些目的而进行虚假陈述。为保护当事人隐私,一切姓名均为化名。文笔不好,见谅

周六刘岩找到了邱启龙
刘岩「小龙,我想买个手机,你能不能帮我买一个?」
邱启龙「可以啊,但是你要买怎么样的?」
刘岩「就买个小米的把,1000左右二手的,打打游戏差不多了,我现在把钱转给你。」
邱启龙「行,我现在就去买,明天出来吃饭啊,吃饭时给你。」

周日中午邱启龙把手机给了刘岩

周日晚上返校时刘岩把新买的手机带回了学校,在老师收手机时,刘岩和曾经一样,告诉老师他没带手机
在接下来的几天晚上刘岩拿着新买的手机玩游戏玩到深夜

周四中午
刘岩走到饭堂,看了看饭堂的饭菜,「妈耶,今天的饭菜好难吃,不过我有手机,嘿嘿?,那我订个外卖」
接着刘岩回到教室订外卖,不一会,外卖就送到了学校的一个偏僻的围栏边
刘岩穿过学校的小路,走到围栏边拿到了外卖
突然他看见在路的尽头有一个穿着蓝色制服的人
「糟了,是保安」刘岩想都没想,拔腿就跑
保安也赶紧骑上电动车追了上来,一下子超过了刘岩,保安跳下电动车,一把把刘岩抓住带到了办公室
在刘岩的班主任叶老师的“拷问”下,刘岩讲述了整件事情的经过,当问到「手机的来源」时,刘岩告诉了老师是邱启龙卖给他的,在老师的威胁+诱惑下(注:别想歪),刘岩把买手机的经过也告诉了老师

周四下午
一张处分通知贴在了年级每个班的公告栏里,不过被处分的是邱启龙同学,原因是「向同学出售二手手机」,然而刘岩同学没有任何的处分,也没有任何处罚(或处罚只有老师和刘岩知道)
(注:按照学校规定,点外卖要被抓到受到处分)
下午最后一节课,是叶老师在S班上课,上课时S班的同学沸腾了,纷纷在指责老师的决定,老师也在为此事解释,最后在班上大部分同学摔门而出

周五上午
S班的班主任找到班长,询问他前一天课上发生的事情,班长表示他对处分邱启龙同学的不满,最终S班班主任回以「思想危险,让人害怕,难以看穿」,并称要联系家长进行思想教育

至此,事件告一段落,放学回家,在电脑前,我记录下这件事


虽然说整件事情很复杂,处分存在争议,但也有可能存在着我们学生并不知道的秘密

不过这件事也让我想到了文中的叶老师曾经所说的一句话(由于没有详细记录,仅为大意概述)

「做老师有着很多压力,而这些压力,我正是通过联系家长,告诉孩子家长他/她孩子在学校干了什么坏事而释放的,所以我很喜欢联系家长,这令我很舒服,我享受这个过程」

果然,有权利,可以为所欲为呢

如果有任何纰漏,请联系作者我,如果你真的知道真相,也自然知道我是谁,直接在三次元找我就行了


信任是利益的武器,捅伤别人,保护自己。